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4月23日
生死一臂間

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,就把它砍下來;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,入那不滅的火裡去。(可九43至44)

看到這段經文,令我想起 2003年 5月有則轟動一時的新聞,就是有名 27歲男子獨個兒去爬山,怎料途中被一塊掉下重 800到 1,000磅的巨石壓住右手,這男子用盡各種方法,都不能脫身。到了第五天,他已兩天沒有水喝了,知道必須孤注一擲,才有生還機會。於是用身上攜帶的小刀,割斷自己的右臂,以求逃生,不然必死無疑。結果他雖然斷了右臂,卻救回了性命。與其四肢完整地坐以待斃,這男子寧可少了一隻手卻拾回生命,去征服更多的高峰。

這男子能如此果斷和勇敢,因為他知道肉身生命的寶貴,他必須在生死中間作一選擇,他揀選了生命。同樣地,我們有時必須作出極艱難的抉擇,為的是要得生命,過聖潔的生活,討神喜悅,不容罪在我們必死的身上作王,叫我們順從身子的私慾。(參羅六12)保羅說:「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」(林前九27)信耶穌就得救,沒有甚麼條件,作門徒卻須付代價呢!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