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4月11日
看主不看風浪

…… 夜裡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,往門徒那裡去 …… 彼得說:「主,如果是祢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祢那裡去。」耶穌說:「你來吧。」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 …… 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說:「主阿,救我!」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 …… 。(太十四24至33)

大海有時絢麗多姿,水天一色,任君馳駛遨遊。但它說變就變。眨眼間,山崩地裂,怒濤翻滾,變成了吃人的猛獸。人生如船行在這瞬息萬變的大海中,怎能不令人驚怕!怕被裁員、怕失去健康、怕遭災禍 …… 各種苦難都會令人懼怕。

抬頭仰望主,並數算祂所行的奇事:祂曾使以色列百姓過紅海如行乾地(來十一29);使日頭停留,月亮止住(書十13);在曠野中,神使水從堅硬的磐石中流出來,又從天上降下嗎哪給祂的百姓作食物(參申八15);當大軍壓境,約沙法王和猶大國的百姓無力抵抗時,就向神呼求,單單仰望祂。就在眾人因信讚美神的時候,神就擊殺那前來攻擊猶大人的軍隊(參代下二十1至30)。祂使死人復活,使無變有,因為祂是神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凡是靠著祂的應許,定睛仰望祂的人,就能踏著洶湧的波浪在海面上行走。即或因看自己或環境以致下沉,只要呼求主,祂就伸手救拔。

環境雖有危險,神是我們的拯救。我們雖軟弱無能,神卻是我們的保障。仇敵雖如吼叫的獅子,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。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全能又滿有慈愛和憐憫的神。所以凡信靠祂的人,心中有平安,因依靠神,心裡得堅固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