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4月7日
憂慮是罪

不要憂慮。(太六31)

有個中程跑選手,在經過極其嚴格和艱辛的訓練後,終於在速度上勝過所有對手,奪得冠軍。更因她那緊湊的步頻和有力的蹬動,使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彈性,贏得觀眾如雷般的掌聲和歡呼。但她說:我只快樂了一分鐘。接下來卻是滿心憂慮怎能保持住這個第一名,因為第二名只比她慢半步而已。

人天性易往壞處想,以致常充滿各種憂慮:怕失去工作、失去健康,怕同行比自己強,怕上司不再欣賞自己 …… 但是,主耶穌卻教導我們「不要憂慮」。因為憂慮不但只會徒增痛苦,傷害身心,於事無補,更是顯出我們對神的信實、大能並慈愛懷疑和不信。所以憂慮是一種罪。

那如何才能不憂慮?學習天天數算神的恩典,感謝祂在我們生命中所行的奇事。當我們越經歷和體會神在過去如何施恩眷顧,就深信祂今天仍必看顧,祂的膀臂仍然懷抱。因為神是「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」(來十三8)「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」(詩一三六2)讓我們因著「以往」的一切恩典讚美神,為著「將來」可以依靠祂,就卸下憂慮,將重擔交給主,靠著祂的恩典,歡然奔走天路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