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3月14日
救命之恩

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,祂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。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(箴三26至27)

1977年聖誕節,在泰柬邊境一處難民營內,一位中年男士看了一齣耶穌降生的話劇,把一個密封的信交在高明道教士手中,高教士打開一看,原來是一封按柬埔寨嚴謹的公文格式寫成的信,附上一幀照片,信末還印上了指模:「懇請恩准本人由1978年元月一日,加入基督信徒的行列。本人心中絲毫不存疑惑,誠信耶穌是救主,是世人唯一的拯救。我存著最高的敬意,以我右姆指的指模,見證本人的誠意。」

寫信的人范理先生,原來是赤棉追殺的目標人物之一。數月前落難獲地下軍相救,後來他匿藏在叢林中,有基督徒託人給他送來食物、衣服、藥物和蚊帳。而早在25年前,曾有人送他一卷箴言,書中睿智之言觸動了他的心靈。信徒的救助,加上聖經上智慧的恩言,使他決心皈依基督。

范理後來移居美國,堅持沒有再婚,反而恆久忍耐地為失散的妻兒禱告;多年後,他的妻兒也脫險,跟他在美國團聚。神救助那些在患難中仰望祂的人;並且,神的兒女幫助落在患難中的人,往往叫人看見神的真實。

~慕賢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