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3月4日
95 分爸爸

惡人借貸而不償還;義人卻恩待人,並且施捨 …… 我從前年幼,現在年老,卻未見過義人被棄,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。他終日恩待人,借給人;他的後裔也蒙福!(詩卅七21, 25至26)

一老弟兄問他已成年的兒子:「如果100分為滿分,你會給我這做父親的打多少分呢?」兒子答:「95分。」老父問:「為什麼不能得滿分?」兒子答:「這些年來,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的父親。只是你老愛開舊車,不夠帥。」

父親趁機會給兒子解釋:「不錯,我有能力買更好的車開。但這些年來,我總是在銀行的戶頭中留兩萬美元以備借給有需要的人,或借給一些福音機構。倘若我給自己買新車子,就不能有這儲備金。車子只是代步工具,實用就可以,不必太追求外表好看。」兒子明白了父親的心懷,也明白應當克儉、助人,以及慷慨支持天國事工。他父親這樣「恩待人,借給人」,作為他的後裔,神的話說,這兒子「也蒙福」呢!

~慕賢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