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2月21日
良善的果子

當止住怒氣,離棄忿怒。(詩卅七8)

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二9)

現代生活中充滿了各樣令人情緒波動的事。思想的開放,科技的進 步,交通的便利,使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愈加頻繁,關係也越加複雜,競爭則更激烈。相互間勾心鬥角和明槍暗箭,更是防不勝防;以致人心中的怒氣常是一觸即發。在同樣的環境中,基督徒也充滿工作壓力和人際關係的張力。但我們既是基督的門徒,就當讓人看見基督在我們身上的作為,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不讓自己的感覺來控制所行的,爭強好勝、斤斤計較,或當自己的權益和自尊被侵犯時,就勃然大怒,以惡言厲語來 反擊,這都是情慾所結的果子。

基督徒對待人的方式應該是滿有聖靈同在的恩膏,並結出聖靈的果子,能忍受別人加給的傷害,而不存傷害別人的心;能約束自己的習性和願望,以致不犯罪。因為忍耐和節制都是聖靈所賜的果子,也就是聖靈在我們身上動工的記號。這些果子能使別人看見在我們裡面基督的形象;因為體驗到甚麼是仁愛、恩慈和良善,他們就被基督吸引而認識主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