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2月15日
選才三大標準

摩西的岳父說:「你這作的不好。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;因為這事太重,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。現在你......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,就是敬畏神、誠實無妄、恨不義之財的人,派他們作千夫長......管理百姓。」(出十八17至 21)

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人口甚多,摩西一個人無法管理他們。他接納了岳父的意見,揀選合適的人來幫忙。他所揀選的人有三個標準:

1.要敬畏神。敬畏神使人遠離惡事,不敢做傷天害理的事。例如摩西出生時,有兩個收生婆因敬畏神,不敢亂殺嬰孩,而不畏懼法老的命令,以致以色列人男嬰的性命 得以保存。

2. 誠實無妄。不撒謊,不諂媚。

3.恨不義之財。貪財為萬惡之根。亞伯拉罕敬畏耶和華,幫忙人以後,連一根線也不拿(參創十四 23),廉潔自守,這是神所喜悅的。

但願你我事奉神的人,都有這些美德。

~李雅華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