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2月14日
大輸家

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迷惑、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,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。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......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(提前六9至10)

《六十分鐘時事雜誌》報導:2003年有一隊美軍在伊拉克發現前總統候選人私存的一大筆美鈔!大批一百元現鈔用多個鐵箱儲存,竟有二億美元之多。一個平日為軍隊搜尋物資的下士知道了,決定跟幾位同僚嘗試再搜尋這類埋藏起來的現金,結果他們真的找著了。但當找到同樣大量的現鈔時,問題便來了。這位尋得「金庫」的下士對記者形容當時的情況:「大家的臉色頓時變了──變得邪惡起來。有人開始談到是否要殺人滅口,或者獨吞財富......不過最終還是決定大家誰也不要管誰,各自發達算了。」由於各有異心,上級很快洞悉此事,把大部份款項尋回。軍方特赦了大部份參與事件的人,卻以這位 下士為主謀,開除了他的軍籍。

這位下士失去了工作及軍人的種種福利,得不到半分錢,因此滿肚怨氣,鬱鬱不樂,寧可出面 揭 發此事,抖出真相!巨款當前,這位下士因貪念而落入 偷盜的試探,結果失去了友誼、工作、信譽。因「貪戀錢財......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」,實在是大輸家,境況可憐,足叫人引以為鑑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