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1月16日
甚美的事

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,打破玉瓶,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。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,說:「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?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。」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。耶穌 說 :「由她吧!為甚麼難為她呢?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。」(可十四3至6)

當馬利亞(不是路加福音裡有罪的女人)將玉瓶裡的真哪噠香膏澆在耶穌頭上時,她大概沒想到這是為耶穌安葬之用(參約十二3)。在場的有覺得這樣是浪費而竊竊私語;但馬利亞只知道「盡她所能」(可十四 8),表達她對耶穌由衷的愛。她沒計算過那香膏的價 值相當於一般人整年的工資,沒考慮過賣了這香膏可以賙濟許多窮人,她也不在乎別人對她有意見,更沒想過耶穌會對她所作的這麼稱許。她自然怎麼也猜不到她做在耶穌身上的,是以後沒有人再有機會做的,因為復活了的身體用 不著香膏。

這令我想起奧古斯汀所說的: “Love God and do what you will.”(只要愛神,就照你的心意做吧!)這 就是馬利亞,她因愛耶穌而作了這一件有人看來是枉費,耶穌看來卻是甚美的事。 隨著一個愛神的心所作出來的事,該不會錯到哪裡去。 但關鍵是:我們的心到底有多愛祂 ?!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