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30日
可拉后裔的诗

(可拉后裔的训诲诗,交与伶长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(诗42:1)

(可拉后裔的诗……。)万军之耶和华啊,祢的居所何等可爱!(诗84:1)

不知秦桧和吴三桂的后裔会不会以“秦桧(或吴三桂)后裔”作笔名?相信不会。至少我没见过。可能,被人查出祖宗的姓名以后,还要划清界线呢!这就分外显得“可拉后裔”的坦荡、豁达和不忘本。可拉是谁?他是因反叛摩西而被神击杀的人(参民16:1-3, 31-32),被定性为叛党,使子孙脸面无光。然而“可拉后裔”不但不掩饰他们的身份,还以此作为笔名,传诵于世。实在勇气可嘉。更难得是,他们记念祖先,却对击杀他们祖宗的神丝毫不怀怨恨,也没有疏远的心。相反,笔下还流露着对神的渴慕。这种对神、对先祖和对历史教训都持正面阳光的心态,值得我们反思学习。是的,祖宗的失败能使我们在人前蒙羞;但是,绝对不妨碍我们靠神的恩典,做一个坦荡、豁达,敬畏神,并光明磊落的人。同样,圣贤后裔也可败类辈出。重要的不是出身,是我们自己,愿不愿意靠着神,抬起头来,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?

~冯文庄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