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25日
作保的代价

我儿,你若为朋友作保,替外人击掌,你就被口中的话语缠住,被嘴里的言语捉住。我儿,你既落在朋友手中,就当这样行才可救自己:你要自卑,去恳求你的朋友。(箴6:1-3)

基督徒应该不应该为他人作保?唐寒山《拾得》诗之十二:“为他作保见,替他说道理。”出于爱心,我们会为家人,甚至是外人如好友、教会的肢体等作保。

但有些时候,因为没有认清需要我们作保的人的背景,结果付上沉重的代价。认识清楚为他作保的人的背景十分重要,即使是亲戚或家人,在申请贷款、贷学金等事项时,盲目地为他人作保,会为自己带来无尽的烦恼,有时不但损失金钱,还可能要负上法律的责任。

箴言这处经文提醒我们作保时,要检讨自己是否够谨慎,会否太自信。有时我们自以为有能力替人作保,其实不然。倘若我们所做的决定过于轻率,便要求神赦免和引导。倘若真的缺乏信心或能力为他人作保,也可以坦诚地告诉对方,恳求朋友或亲戚谅解,请他们另找作保的人。

~吴荣顺(作者是大学老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