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6日
活的见证

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喊叫断气,就说:“这人真是神的儿子!”(可15:39)

不少时候,一个人的死,更能叫人看到他生命的真谛。这百夫长驻守在耶路撒冷,多少也听过耶稣的事迹;然而,他目睹了耶稣在受难时所显出的平静与温柔。祂在十架上痛苦的呻吟,却不忘为母亲作安排;为钉祂十架的人祷告,并安慰身旁罪犯,给予乐园的应许;祂在苦痛中向天父的呼喊,显出祂并非无奈的受刑,祂的死充满意义。

换句话说,百夫长从未见过被钉十架的犯人像耶稣一样。因此,他只能对耶稣下的两个结论选其一:一是祂确是疯子、骗子;二是祂确如所自称的,是神的儿子、是犹太人的王。

答案是明显的,只不过是祭司长和文士的眼睛被他们的嫉妒所蒙蔽;百姓因耶稣不反抗,让他们觉得好像懦夫,便弃绝祂;兵丁也被他们素常的种族歧视和草菅人命的本性所充塞……。这百夫长却有一颗能被真理感动的心,虽然他未必全然了解神儿子的意思,但主耶稣临终时的表现,足够使他全然地相信:“这人真是神的儿子!”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