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0月4日
背起自己的十架

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,就是亚历山大和鲁孚的父亲,从乡下来,经过那地方,他们就勉强他同去,好背着耶稣的十字架。(可15:21)

主耶稣告诉我们,凡要作祂门徒的都要背起自己的十架来跟从祂(参路14:27),但这西门根本没有意思要跟随祂,他只不过是路过而已,却被迫去背不是他自己的十字架。谁知,这是他必须背的十架,以致他能认识并跟随基督。从西门这事我们可学习:

1. 看来他是偶然的过路,其实绝非偶然,因为不是罗马士兵征他服役,而是神征他入伍;2. 像西门一样,当我们在背十架时,会老不高兴地问:为何要我背十架?3. 但就在他从主耶稣处拿起十架时,他却面对面地遇见主,能面对面地见主是何等的宝贵;4. 就在那一天,他因目睹主耶稣被钉的情境,带来他人生最大的改变;5. 结果这改变延及一家,以致保罗在写信给罗马教会时这样说:“又问在主蒙拣选的鲁孚(即西门的儿子)和他母亲(即西门的妻子)安。”(参罗16:13)

弟兄姐妹,当我们不愿意背起自己的十架时,让我们想念古利奈的西门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