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9月14日
圣洁与合一

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,流到胡须,又流到他的衣襟。(诗133:2)

这节经文描述的,是大祭司被膏立、受圣职的情景(参出29:7;利8:12),那是以色列民合一的象征。

大祭司的胸前常戴着代表12支派的胸牌,表明他是代表众百姓来事奉神。这里“贵重”是上好的意思,跟第1节的“好”是同一个字。

那么,和睦同居跟贵重的油,“浇在亚伦的头上,流到胡须,又流到他的衣襟”有什么关系呢?原来,亚伦也是有罪的人,但因着圣油的膏抹、洁净,他可以担任圣职。圣油浇在他这位大祭司身上,表明他是代表着所有选民,在和睦与合一中被洁净!

因此,圣约的群体是一个需要不断认罪、悔改,让神洁净的群体。教会的生活必须行在神的道中,持守圣洁,才能有真正的合一与和睦,才能让人见到神在祂的子民当中!

~赖若瀚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