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9月11日
要谨慎

耶稣对他们说:“你们要谨慎,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”(太16:6)

主耶稣多次向门徒说:“你们要谨慎。”主指出灵命追求中的各种危机,值得我们特别留意:

1. 表面化:失去真意──主耶稣说:“你们要小心,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。”(6:1)许多人失去了行善的真意。照样,我们极易流入“为工作而工作”的心态之中。其实,我们不应以工作来代替主。

2. 软弱化:失去战斗力──主耶稣说:“总要警醒……免得入了迷惑……肉体却软弱了。”(26:41)我们的肉体喜欢安乐窝的生活,因而失去属灵的斗志。由祈祷的松懈开始,渐渐软化整个人生。

3. 规条化:失去活泼的生命力。马太福音第十六章6节所提法利赛人的酵,即象征“规条化”的心态。我们在事奉的路上走了一段时间以后,就落入“律法条例”的状态之中。把“条例”变成对己对事对人的标准。结果,对事呆板,对人冷酷。

4. 物质化:失去灵力。撒都该人的酵象征物质化的心态。在这偏重物质的时代,我们极易陷入以物质因素衡量一切的价值。数字成为最重要的标准,因而失去了灵力。

~姜武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