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6月23日
信心的对比

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。我必杀你……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;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,不是用刀用枪,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。祂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。(撒上17:46-47)

大卫迎战巨人歌利亚的事迹,圣经的记载突出了两个对比:同样是歌利亚的骂阵,扫罗王以及以色列人听见了,反应是极其害怕与惊惶。而大卫听见了,却是勇敢地站出来,为神的名而争战。

为何他们的反应截然不同?因为扫罗与以色列群众所倚靠的,是本身的军力和装备;而大卫所看重的是神的同在,他所倚靠的是神的名。歌利亚从小就是战士出身,论武术和战斗经验也无可匹敌。但大卫却没有为此吓倒,因为他从小就操练信心,面对各样野兽的攻击,都经历过倚靠神而得胜。

今日我们也常常面对恶者或环境的攻击,犹如歌利亚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,我们如何回应?是否如同大卫一样,不断倚靠神,以信心经历神的大能所带来的神迹,靠祂得胜?还是心如水消化?

~刘耀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6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