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5月29日
生儿育女之例

……她洁净的日子未满,不可摸圣物,也不可进入圣所……满了洁净的日子……要把一岁的羊羔为燔祭,一只雏鸽或是一只斑鸠为赎罪祭,带到会幕门口交给祭司……。(利12章)

在生养的事上,神为祂的子民定下一些条例,好叫他们知道如何行,能荣神益人。

1. 洁净(1-5节):按这律例,人在生产之后是不洁的,这不是说她犯了罪,而是生理情况。这不洁亦使她易受感染,故要居家坐月子,什么地方也不要去,包括神的圣所。若是生男孩,第八天要为他行割礼,因这是人体凝血功能的最高峰,流血最少的时刻。在科学还未昌明的时代,神就定下了这些律例,对人的身体有益处,减少会受到的伤害。

2. 献祭(6-8节):洁净的日子满了,父母要为孩子献上燔祭表示感恩。能顺利生产、生男或女都要感恩,因为都是神所赐的。产后妇女也要感恩,因为她们已完全康复,可再照常生活。这献祭也提醒我们要为家庭感恩,有父有母,有儿有女,家中每一成员都是神所赐的。

懂得为家人感恩,家庭便能减少磨擦,彼此相爱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