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4月7日
乃缦的礼物

以利沙说:“我指着所事奉永生的耶和华起誓,我必不受。”乃缦再三地求他,他却不受。(王下5:16)

以利沙吩咐亚兰将军乃缦到约旦河里沐浴,治好了他的皮肤病,却坚决拒绝他所带来的礼物。其实乃缦预备的礼物非常丰厚,包括十他连得的银子、还有若干的金子和衣裳。一他连得约相当于今天的33公斤,可想数量之多!

以利沙为什么要坚决拒绝乃缦的礼物?极有可能是因为他不愿意人们误解,神的能力是可以用物质条件来换取的。而且乃缦此次来以色列,是亚兰王也知道和许可的,可谓夹杂着君王的影响力,故此以利沙坚决不收他们的礼物,让人明白这次乃缦得医治,与他们背后世俗的权力无关。

今日我们做神的工作,也要小心世俗的影响,可能以金钱、权力等方式,不断渗入属灵的群体中。作为神的仆人,我们要像以利沙般警醒和谨守,即或这些诱惑是以非常友好的方式来向我们招手,也要辨别和拒绝。

~徐道励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4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