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4月5日
神国大能的彰显

耶稣又对他们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站在这里的,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,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。”(可9:1)

解经家对这一节经文有不同的解释,多半认为这是耶稣指着祂登山变像说的(参2节)。但也有圣经学者指出,这里所讲的,在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时已经实现了。

登山变像如何显出神国的大能?这经历对当时亲眼目睹的三位门徒又有何意义?

当时三位门徒得以目睹主耶稣在他们面前改变形像,虽被主吩咐不可传开。但这经历留给他们极深的印象。以致彼得临死前说:“我们……亲眼见过祂的威荣。祂从父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,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,向祂说:‘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’我们同祂在圣山的时候,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。”(彼后1:16-18)

彼得亲眼见过主荣耀的形像,听见从天上出来,为祂作见证的声音。故他面对逼迫和殉道的危难时,仍能确信基督早已击败死亡的权势;祂荣耀的再临,是世上任何权柄或魔鬼的势力也不能阻挡的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4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