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3月23日
圣洁的服饰

……用水洗了他们。给亚伦穿上内袍,束上腰带,穿上外袍,又加上以弗得……戴上胸牌……把冠冕戴在他头上……就是圣冠……。(利8:6-9)

大祭司是昔日以色列人与神之间的中保,他受职时的服饰有深刻喻意:1. 洁净:穿圣衣前要先自洁,才能和那荣耀圣洁的衣服相配。2. 穿衣:内袍、外袍和腰带都以颜色美丽而优质的布料制成,显出无比的荣耀和华美(参出28:1-4,40)。3. 系以弗得:以弗得用金、紫、朱红、蓝色线和细麻织成,附有肩带,上面有两块红玛瑙,刻有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(参出28:8-9)。说明以色列全民的重任,肩负在大祭司的肩上,他要把百姓常带到神的面前。4. 戴胸牌:以弗得上镶有12块宝石,各刻上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(参出28:15-30)。并附以乌陵和土明,让他为自己和百姓寻求神的旨意。5. 戴圣冠:圣冠前面有一金牌,刻着“归耶和华为圣”。表明祭司是神特选的人,要在人和神的面前都圣洁,方能带领全体百姓!

这一切,表明神仆人尊贵的身份和在神子民之间所负的重任,值得我们作为教会领袖的时常记取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3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