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9年1月20日
可拉的后裔

那税吏远远地站着,连举目望天也不敢,只捶着胸说:“神啊,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!”(路18:13)

诗篇里有十篇在开头提示作者是“可拉的后裔”。可拉是利未的曾孙,在旷野漂流时,他联合同党和以色列250名首领,聚集起来攻击摩西和亚伦,结果被神刑罚,裂地吞灭。“可拉的后裔”写作诗篇颂赞神,让我有三点的领会。

1. 记念神的公义。“可拉的后裔”以先祖之名为笔名,记念自己祖先的重大错误,自我警惕于神的公义,因为神断不以有罪的为无罪。提醒自己,格外谨慎,不能步上先祖覆辙。

2. 记念自己是蒙恩的罪人。先祖罪行铭刻于律法书之上,“可拉的后裔”心中必然深有罪疚感,而今日仍能在圣殿里事奉,写作颂赞诗篇,在圣殿吟唱敬拜,真是神格外的恩宠。

3. “可拉的后裔”使我联想到那位在圣殿外捶胸痛哭而祷告的税吏,他想到自己是一个罪人,连举目望天也不敢,只祷告说:“神啊,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!”我们每一位基督徒,今日能够自由敬拜自由事奉,岂不都是蒙恩的罪人?

~吴世芳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1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