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12月28日
不要与神争辩

耶和华说:“……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,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。”……摩西对耶和华说:“主啊!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从祢对仆人说话以后,也是这样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”(出3:7-4:10)

神打发摩西去救以色列人,摩西一听,赶紧推却。原因是:1. 他对“打发”这个词不了解。“打发”是上头颁下命令来,部属只有接受的分儿,没有权利与上司争辩。2. 他自己素来口才不好,拙口笨舌。意思是:我昨天口齿不伶俐,今天口齿不伶俐,明天也是这样。虽然被祢差遣我,我仍不会说话!摩西再三解释自己的困难,神不接纳。他再解释,滔滔不绝,如此展开他与神之间冗长的争论。

问题却是:他有权拒绝吗?感谢神,有恩典,有怜悯和忍耐。祂不放弃摩西,祂为摩西解决困难。他的理由都不成理由。同样,神拣选你,也必为你解决难题。但愿你凭信心回应神的呼召,勇敢前行,以致能像摩西一样,经历神的大能。

~苏棣初(作者是教会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2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