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12月12日
浇灌什么

人活着,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(太4:4)

朋友给了一些菜籽,我撒下后它们就发了芽。紧接着虽是旱季,我每天浇灌,很快每天晚餐都有一碟有机蔬菜。同时,离菜圃较远的杂草因缺水而枯干,但菜圃旁的同类杂草因我浇灌蔬菜而得余泽,也很茁壮。那天我若有所思,感觉神正藉此提醒我一个人生道理:浇灌什么,什么就会长大。如果让埋怨、失望等负面情绪萦绕内心,就是在浇灌它,它一定会在心中扎根更深。反过来,拔之或置之旱地而不理,只专心浇灌有营养的蔬菜,那么它也会因缺“水”而亡。

拔走心灵杂草,就是有智慧地宽恕,翻过那一页遭遇而开始新章节。置之旱地,则是将精力放在有意义的事上。人生最有价值的是时间,它一去不返,当用于所值。但这拔或不理都非易事,需要力量和动机。神的话语就是针对如此需要的供给,不仅帮助我们取舍,还让我们的心灵具有活力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2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