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11月20日
即或不然

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对王说:“尼布甲尼撒啊,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,即便如此,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。王啊,祂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;即或不然,王啊,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”(但3:16-18)

尼布甲尼撒王命令全国人民敬拜他所设立的偶像,沙得拉、米煞、亚伯尼歌三人因向神忠心,不肯拜他的偶像,便要被投进烈火窑中。可是他们三人一点不怕,仍然信靠神。他们的信心是“即或不然”的信心,即使神运用祂的主权不救他们,他们仍然信靠顺服神。

今天,很多基督徒的信心是“如果”的信心──如果神赐我凡事顺利,我就信祂;如果神让我事业成功、家道丰富,我就感恩赞美;如果神让我的儿女飞黄腾达,我就服事神……。这不是真信心,而是自我中心,只是利用神达成自己的心愿。

真信心是“即或不然”,承认神有绝对的主权。哪怕神的旨意不合我的期望,我仍然尊祂为主,仍然信靠顺服祂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1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