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10月31日
真理的圣灵

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明白(原文是进入)一切的真理。(约16:13)

圣灵是真理的圣灵。圣灵的工作之一就是引导神的儿女进入真理,而不是轻看和抵挡真理。今天有些基督徒倾向于将恩典与真理割裂对立起来,似乎要讲真理就没有恩典,要坚持真理就对人没有爱心。这是对真理的误解,出于对真理圣灵的无知。

主耶稣基督自己就是充充满满有恩典、有真理的典范;在基督里的爱也是“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”(林前13:6);当真理的圣灵在神的儿女生命中结出果子来,这圣灵的果子第一个特质就是“仁爱”(参加5:22)。有真理圣灵的信徒不仅不会轻看和抵挡真理,反而会看重真理,知道神的恩典不是纵容和包庇罪恶。神的爱不是助纣为虐,纵容人胡涂混乱以暗为光。

在今天这个弯曲悖谬的世代中,各种罪恶都打着“爱”的旗号,各种混乱和败坏(例如同性恋婚姻)都理直气壮地要求社会给与“恩典”。基督徒格外需要被真理的圣灵所引导,好分辨何为神的心意,如此才能站立得住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103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