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9月2日
儿子偶像

这些事以后,神要试验亚伯拉罕,就呼叫他说:“亚伯拉罕!”他说:“我在这里。”(创22:1)

对亚伯拉罕来说,最宝贵的神迹之一就是神让年纪老迈的撒拉生下儿子以撒。这个蒙神应许和赐福而生的儿子是如此的宝贝,很容易成为亚伯拉罕和撒拉生活的中心。

我们做父母的都能亲身体会,有了宝贝儿女后,极可能陷入极大的试探之中,就是表面上看似仍旧爱神、信靠神,是好基督徒,但是私底下却可能爱儿女超过爱神。亚伯拉罕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个危机,我们更可能已经陷在这个危机之中而不自觉:爱自己的儿女超过爱神。

当孩子成为父母生命中的最爱时,也就同时成为父母的偶像。神知道我们做父母亲的心理,为了帮助我们生命成长,神就用要求献以撒这个试验来提醒亚伯拉罕,其实就是提醒我们做父母的,不要迈向崇拜偶像的咒诅。亚伯拉罕因着对神的信靠,选择了爱神超过自己的儿子,通过了神的试验,蒙福成为后世圣徒信心的榜样。我们做父母的要常常警醒,以免不自觉地落入将孩子当成偶像的咒诅中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