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7月17日
自小培养属灵根基

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。(但1:8)

但以理被掳到外邦,还是个少年,就被召进宫里。国王想用异国文化、语言、习俗来同化他和他的三个朋友,对他们来说应该不难。话说回来,陪伴在国王左右,吃住享受豪华,又有光明前途,对常人来说求之不得;但是这几个少年却立志不被同化玷污,坚决不用拜过偶像的王膳,确是非常难得。这个年龄,即便整日有父母督教,也未必有向善从善的心志和自我约束能力。那但以理的心志、勇气与智慧从哪里来?从他所信的神那里来。试想,如果在他年幼之时,父母认为他年纪还小,来日方长,以后慢慢带到神面前吧!一旦遇到不测风云和意料之外的命运,父母不在身边,那他们的帮助又从何而来?所以,基督徒父母们当意识到,哪怕孩子的学业压力再大,也不能放松对他们的属灵教导与帮助。

~罗妮丽(作者是师母、大学教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