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7月12日
谦卑人的福气

他讥诮那好讥诮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(箴3:34)

一位有钱太太不必干活,却牢骚极多。她先生打趣说,她其实挺忙,要办厂“生产”抱怨。

常觉不开心其实跟骄傲有关—性情自我中心。其心理预期是:外界该如何、他人该怎样待自己。换句话说,世界该按他的方式进行,一旦不是如此,就生气抱怨。

认识神的人会谦卑,因知道自己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尘、人海中的一小滴水。所有才能、知识、成就,都是从神而来的恩典。天地很宽,杰出人物很多,自己所知不多,不能自以为是,自己的方式不一定最好。因不预期被人高看,因而也不容易失望。这样的心理预设会容易感恩和与人合作,人际关系会较和谐。而人际和谐,又会带来更多的快乐。

常常不开心吗?不妨内省一下自己的心理预期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