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7月5日
需要同工

现在你要听我的话。我为你出个主意,愿神与你同在……于是,摩西听从他岳父的话,按着他所说的去行。(出18:19-24)

摩西听从岳父的话,选立了千夫长、百夫长、五十夫长和十夫长,与他们一同担起管理百姓的重任。人都需要同工,可惜太多时候,我们喜欢独来独往,独断独行,不要人管,不要同工—更不能同工。说得好听一点,是家长式的管治;说得不好听则是独裁。许多事情本来可以做得更好,只因为没有同工,成效就不如理想。摩西接受意见,找人同工,这是他伟大之处。因为他:1.承认自己有限:承认自己做得不好并不容易,除非看见自己的有限,否则不会觉得需要同工。2.承认别人也有恩赐:放手并不容易,特别当你觉得自己很重要,除了你其他人不行;摩西看到别人也有恩赐,便立刻选立同工。3.虚心纳谏:只有胸襟宽广的人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。肯听别人的意见,方能与人同工。你我都需要同工,把主的事办得更好,更有果效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