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5月19日
关心健康

操练身体,益处还少;惟独敬虔,凡事都有益处,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。(提前4:8)

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厂因海啸导致辐射外泄,令许多人担忧,中国甚至海外一些华人社区都发生过抢购含碘食盐事件,其实食盐的含碘量过低,与药用碘片不能相比,对防止甲状腺癌毫无作用。相较之下每天吸20支香烟会减寿六年,体重超过15%会减寿二年。所以与其担心来自日本的辐射,不如减少体重,减少吸烟喝酒和多做运动。

许多信徒与世人一样,关心身体健康过于追求属灵事物,一谈到健康食品,不管有否依据,就马上彼此推介奉行,比传福音远为热心。有一段时间,台湾流行排毒餐,在教会里宣传得如火如荼,流行到美国的华人教会来。如今排毒餐的教父已因诈骗罪成了阶下囚。我们必须反省这种过分注重健康的心态,是否因为人生没有一个更宝贵的目标,也没有真正向往天上的事物与奖赏的心?我们注意健康为了更有效服事神是件美事,但是如果只是因为贪生怕死,我们必须反思我们所信的是甚么。

~黄天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5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