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4月27日
被神抬举的路

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(或译:惟独见耶稣暂时比天使小);因为受死的苦,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,叫祂因着神的恩,为人人尝了死味。(来2:9)

希伯来书的主题是讲主耶稣的尊荣远胜天使、摩西、大祭司亚伦、律法和无残疾的祭物等。与圣经的其他作者一样,本书作者在提到耶稣的尊荣时,不忘提到祂的降卑、受死、代赎。这是圣经中一个很重要的信息。保罗说神将基督“升为至高,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”前,先说基督怎样虚己降世,成为奴仆,被钉死在十字架上(参腓2:7-11);彼得说:“基督受苦难,后来得荣耀”(彼前1:11);使徒约翰在异象中看见天上、地上、地底下都没有配展开和观看书卷的,只有被杀过的羔羊才配(参启5:1-6)。

如果我们到今天仍看不出神的心意,仍以为高升的路是靠我们自己不断攀爬,为己而活,不断去抓,那是不是我们未免过于愚昧?神知道我们脑子里有太多错误,却是根深蒂固的想法,所以不断藉圣经提醒我们:真正蒙福、被神抬举的路,其实是谦卑、为神为人舍己忘我的路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