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4月4日
群众的声音

彼拉多愿意释放耶稣,就又劝解他们。无奈他们喊着说:“钉祂十字架!钉祂十字架!”……他们大声催逼彼拉多,求他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。他们的声音就得了胜。(路23:20-23)

这经文让我们看到群众的声音多么可怕,众人以为对的不一定对,言论自由不见得更靠近真理。群众很容易被煽动,因此掌握舆论的人有时极可怕,因他们能煽动群众。圣经没有教我们做应声虫,反说对任何资讯,甚至连传道人的讲论,也须慎思明辨,以神的话验证:“至于作先知讲道的,只好两个人或是三个人,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。”(林前14:29)

很多话虽非谎言,却只有片面之词,真正重要的不讲,这就成了另一种谎话。所以圣经说:“控告长老的呈子,非有两三个见证就不要收。”(提前5:19)这也是为什么福音书有四卷,因为神要用四个人来见证耶稣。

我们对人的话要慎思明辨,更要小心说话,雅各书第三章说的是慎言。人与人的问题已经够多了,不必再增加。每个教会都有一些软弱的肢体,容易因人的话绊倒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0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