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3月23日
主仆和谐

你们作主人的,待仆人也是一理,不要威吓他们。因为知道,他们和你们同有一位主在天上;祂并不偏待人。(弗6:9)

以前在国内时曾接触一些大企业老总,其中有些老总待下属除了严格,更有羞辱谩骂。曾经有位老总当着我的面叫来他一位部门经理,认为他有件事办得太糟糕,大骂他:“你长没长脑子,你就是一个猪头脑。”

数年后我信了主耶稣,在教会里也有单位或公司领导与下属一同来团契的,彼此爱心相待,言语上相互尊重,让我看到耳目一新的美好对比。圣经中也有一些美好榜样,路得记记载了大卫王的曾祖父波阿斯与仆人们之间一个动人的场面。波阿斯从伯利恒回来到田间,一见到收割的人就问候:“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!”他们回答说:“愿耶和华赐福与你!”(得2:4)短短两句,让我们看到了主仆之间何等温馨的和谐关系。在信主的人当中,作领导和老总的,也当在下属面前活出主的样式,凭爱心不威吓他们,不偏待他们,不辱骂他们,为主作美好的见证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