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3月11日
拦阻人犯罪的神

神在梦中对他说:“我知道你做这事是心中正直;我也拦阻了你,免得你得罪我,所以我不容你沾着她。”(创20:6)

人很任性,常随自己的喜好去行。我们真需要神拦阻我们犯罪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

亚比米勒的经验是,神藉着梦拦阻他犯罪。神怜悯他,知道他是心中正直的。可是,正直的人也会犯罪,也有愚昧的时候。我们好像无知的骡马,需要神用特别方法来阻拦我们,不然不会自己醒觉。亚比米勒接纳神的拦阻,清早起来就立刻处理,悬崖勒马,没有铸成大错。人在思想、行为上都有做错的倾向和可能,当神提醒我们时,我们应立刻顺服接受。

面对引诱之时,我们容易一时冲动,事后却后悔莫及。人的自制力是非常软弱的。许多时是心灵愿意,肉体却是软弱。正如保罗所说: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。

神啊,我们真需要祢用大能来干预、拦阻我们,像祢当日拦阻亚比米勒一样,免得我们得罪祢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