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8年3月3日
为何等待

耶和华—你们列祖的神所赐给你们的地,你们耽延不去得,要到几时呢?(书18:3)

在这里约书亚责备七个支派耽延不去得地。当时,迦南地已被征服,敌人纵非全被消灭,也被大大削弱,无力反抗以色列人。犹大、以法莲、玛拿西、流便和迦得几个支派都已得地,只有其他几个支派仍按兵不动,继续留在示罗。个中原因可能是:1.这一代的以色列人已习惯几十年的游牧生活,不愿改变生活方式,搬进城市;2.留在示罗一带较有安全感,因为接近会幕,也与其他支派相依;3.虽然迦南地已被制伏,但是迦南人还在,要赶出他们就要费点功夫,而且难免死伤。相对来说,仍旧过游牧生活安全多了,不必争战那么麻烦。

其实,以色列人得地不只是他们的事,这是神的旨意,藉着他们“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,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,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——你们的神。”( 4:24)

弟兄姊妹,我们有丰盛的生命不是只为了自己,这是神给我们的使命,要我们为祂作见证。你今天是否仍在耽延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0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