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12月26日
对新生王的态度

当希律王的时候,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。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,说:“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?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,特来拜祂。”(太2:1-2)

耶稣是王,是从天降下来要拯救人类的王。对于这样一位王,人们有不同的态度。博士(直译作智者或有学问的人)对新生王有什么态度呢?

1.他们留意到有一位非比寻常的王要降生:“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”。真有学问、明白事理的人,对于这位王是不会不闻不问的。

2.他们寻找祂:“特来拜祂”,是诚意地寻找这位王,要拜这位王。真有智慧的人,必定会发现宇宙有一位创造者、管理者。真有学问的人,必定会发现耶稣非比寻常,必定来寻找祂,即使是千山万水,也要找到和认识祂。

3.他们敬拜祂:“俯伏拜那小孩子”。他们慧眼识人,不轻视这小孩,向祂下拜,并呈上最珍贵的礼物,因为真知道眼前的小孩子就是那生下来要作王的。

真智慧使人认识救主并敬拜祂!耶稣降生已经二千年了,你对这位王有什么态度呢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2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