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11月27日
以欣赏代替挑剔

(新郎:)我的佳偶,你甚美丽!你甚美丽!你的眼好像鸽子眼。(新娘:)我的良人哪,你甚美丽可爱!我们以青草为床榻,以香柏树为房屋的栋梁,以松树为椽子。我是沙仑的玫瑰花,是谷中的百合花。(新郎:)我的佳偶在女子中,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。(歌1:15-2:2)

谈恋爱或新婚时,我们都很会欣赏配偶,留意对方的优点。但婚后一段时间,因为生活忙碌,失去激情,就很容易以挑剔代替欣赏,以为这样能叫对方进步,结果适得其反,夫妻关系落得相敬“如冰”。

雅歌中的新娘说:“我们以青草为床榻,以香柏树为房屋的栋梁,以松树为椽子。”表明他们没有华美的居所,像在野外露营。原来快乐不需大量花费,夫妻能彼此欣赏,会把任何环境变成天堂。

男人都需要一位独具慧眼的妻子,女人也需要一位独具慧眼的丈夫,能看到对方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,这是最大的激励。彼此欣赏,其实在任何人际关系中同样重要。学会以欣赏代替挑剔,能帮助别人把潜能发挥到极限,带来意想不到的祝福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