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7月30日
天地的主

亚伯兰对所多瑪王说:“我已经向天地的主——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:凡是你的东西,就是一根线、一根鞋带,我都不拿,免得你说:‘我使亚伯兰富足!’”(创14:22-23)

亚伯拉罕向所多瑪王宣告:神是天地的主,是至高的神。这是他经历战乱之后,对神的认识。基大老玛王兵力有多少,我们不知道。但既称得上是四王联军,而且能打败五王联盟,人数一定不少,可能还相当强悍。而亚伯拉罕的一方只有318人。但亚伯拉罕能得胜,因为他有这位天地的主。天地既然是祂造的,当祂动用造天地的大能来帮助时,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?我们一生中许多时候都处于弱势,能向我们提供援助的也很有限。不是别人不肯,乃是他们也有限。

战胜之军到处抢掠,掳取财物,古今皆然。然而,亚伯拉罕放弃这些;他与众不同,因为他认识神是天地的主,宇宙万物皆祂所有,地上一切都会过去。今天,人争、人贪,人抢因为人没有神。今天一些基督徒也如此,因为还没有真正认识所信的神是天地的主、至高的神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