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7月14日
弃假归真

妇人对以利亚说:“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,耶和华藉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。”(王上17:24)

以利亚到西顿投靠穷寡妇,不单是引进迦密山胜利前的一个小插曲而已。在迦密山上,以利亚与巴力先知的比试,固然显出神的大能;但在西顿,这外邦妇人因着愿意收留和供养神的仆人,经历到每天的神迹——“坛内的面果不减少,瓶里的油也不缺短”(16节);至终离弃偶像归向真神,是更大的神迹。

这妇人虽知以利亚能行异能,但起初似乎仍视他为异教的祭司,直到突然失去独生子,才明白到以色列圣者的可畏,并看见自己的罪(参18节)。当神叫她的儿子从死亡中复活时,她就认识到耶和华是掌管人生命的主,也是赦免人的神,以利亚不是一般的祭司,乃是“神人”!

耶和华不单是以色列的神,也是外邦人的神(参罗3:29)。这西顿妇人的改变,使假神的面目被戳破。今日我们在未信主的人中间的见证,也有同样的意义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