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6月30日
审慎挑选教会领袖

给人行按手的礼,不可急促;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分……。(提前5:22)

神从不希望教会的领袖像独裁者一样辖制祂的儿女;不过在带领属祂的人时,不论旧约或新约,祂总是兴起一个或一小撮的领袖来带领他们——如摩西、大卫和使徒保罗。大卫作为一国之君,固然拥有绝对的权力;而摩西虽然听从了岳父的意见,设立了长老,他仍是全民的统帅;至于使徒保罗,虽是少数的使徒之一,却带着极大的权柄定下初期教会不少的规范。

换句话说,不论神家是采用什么的体制,神总是兴起一个或一小撮的人来领导祂的儿女。故此,为要维持教会作真理的柱石和根基,我们选立教会的领袖时,要依从圣经的吩咐,按所明察到圣灵在人身上的呼召和恩赐(参1:18,4:14),及生命敬虔的表现(参3:2-13)来小心拣选。

因这缘故,保罗吩咐提摩太给人行按手的礼,不可急促,特别因为恶的行为往往需要时日才显出来(参5:24)。而若然真的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也不要为“凑数”而随意选立领袖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