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5月29日
长年的纵容

有神人来见以利,对他说:“……‘我所吩咐献在我居所的祭物,你们为何践踏?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,将我民以色列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?’”(撒上2:27-29)

以利两个儿子所做的恶事,经由百姓传到他耳中。以利也曾亲自警告过儿子,向他们陈明“获罪于天,无所祷也”的道理,只是儿子们不听(参25节)。本来,儿子作恶,与父亲无关。但为什么神人却来见以利,并向他宣告严厉的话,甚至说明要追讨他们的罪,直到其后代子孙?

相信这是跟以利藐视神所赋予其家族的祭司职分有关。以利本来是承传了一个蒙受极大祝福的应许,担任祭司。然而,他似乎并没有珍视这应许,儿子身为祭司,却犯下完全违背神的律法、应该治死的罪,以利却只是“口头警告”,纵容他继续在会幕中做得罪神的事!

事实上,以利的儿子作恶日子颇长,以利仍没有以行动阻止儿子作恶。今日我们在教会,若见到一些轻慢神、伤害信仰群体的事持续而不加制止,神是何等失望呢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