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5月9日
配或不配

耶稣就和他们同去。离那家不远,百夫长托几个朋友去见耶稣,对祂说:“主啊!不要劳动;因祢到我舍下,我不敢当。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祢,只要祢说一句话,我的仆人就必好了。”(路7:6-7)

我们也许会觉得,一些平日品格高尚,善良正直的人,更加配得神的恩待、怜悯。当日犹太人的宗教领袖也是这么想。故当他们来到耶稣面前,为这位百夫长前来请耶稣去医治他的仆人时,说:“祢给他行这事是他所配得的;因为他爱我们的百姓,给我们建造会堂。”(4-5节)

然而,百夫长却不是这么看自己。当耶稣快到他家时,他请几位朋友赶紧出来迎接耶稣,代表他向耶稣表白:“自以为不配去见祢……。”而且他相信耶稣是生命的主,有终极的权柄,故只须吩咐一句,就可以使他的仆人好起来。

百夫长既明白不能靠自己的身份、功绩来到神面前,又认识耶稣基督那超越的主权。他所体会的,正是福音的真义:我们不论有多少财富、善行,在神面前依旧不配。但仰望那天地的主,最终必得安歇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