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2月20日
不景气下仍奉献

王又从自己的产业中定出分来为燔祭……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将祭司、利未人所应得的分给他们,使他们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。谕旨一出,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谷、新酒、油、蜜,和田地的出产多多送来,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来的极多。(代下31:3-5)

近年世界各国经济不景气,婴儿潮一代步入退休年纪,而年轻一代的工作收入也大不如前。在香港和台湾,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薪金过去十年也没有增加过,有些甚至下降了。而一些教会的奉献收入也渐渐下降。我们处理教会的财务诚然要谨慎,不应挥霍或把金钱用于铺张场面的事。但不景气的时候,奉献是否就必然减少呢?

希西家在位时北国沦亡,亚述人对犹大虎视眈眈,绝不是安稳的年代。但希西家以身作则,从他自己的产业中拨出祭物给圣殿献祭,百姓遂被带动,在重开圣殿后持续把牲畜和该分别为圣的东西奉上给神,历时数月之久(参6-10节)。于是祭司、利未人等也重新得到供应。我们若在不景气中仍看重神的工作,神也会赐福我们的教会和社会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2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