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2月16日
领袖当警醒

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,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,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。(玛2:7)

玛拉基先知是旧约最后一卷书的作者,名字的意思是“我的使者”。玛拉基先知把神的话竭力传给被掳归回的以色列民,指出他们的罪行不是出于一时软弱,而是长久积累下来的。表现是不敬畏神、藐视神、背弃、亵渎神。问题包括:在殿里服事的祭司失职、轻忽献祭、把有残疾的祭物献给神、废弃了与神所立的约,使人绊倒不守主道,因此神原本想要赐给他们的福分,现在成了咒诅。可惜当时听到先知责备的以色列民,不但不知悔改,还不断顶撞神,不认为自己有罪。这正是他们的悲哀,也是祭司失责的明证。

今日的教会也常自满自足,不承认自己轻忽神的诫命。作为教会领袖,更容易陷入试探,因循怠惰,疏于职守而不自知。求主怜悯我们、帮助我们。因为新约圣经也屡屡提及“审判是从神的家起首”(参彼前4:17),作师傅的“要受更重的判断”(雅3:1)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21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