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7年1月28日
世福与天福

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!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。(弗1:3)

中国人过春节时,彼此道贺“新春纳福”。到底世福与天福之间有何分别?基督徒所求的天福是什么?

一般人心目中的福分是:多财多宝多子孙,可以福、禄、寿代表之。故而最受人供奉的偶像是财神。然而,“福自天中”是很正确的一句话,表明真正的福分是与天道吻合的。天福或真福有什么特性?

1.无忧无虑——“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,并不加上忧虑。”(箴10:22)心为物役,就产生思虑烦扰,也带来罪恶与痛苦。作金钱奴仆的人没有真福气。

2.以德为基——这正是主耶稣所讲“登山宝训”中“八福”的真义。

3.达于永恒——“袮使他有洪福,直到永远。”(诗21:6)世福转眼消逝,天福存至永恒。

4.产生心灵的满足——“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饱足。”(太5:6)

5.天福有分享性——“我必赐福给你……你也要叫别人得福。”(创12:2)神的心意是每个蒙受天福的人,也作“赐福的器皿”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1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