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12月2日
不可骄傲

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(彼前5:5)

骄傲在败坏以先;狂心在跌倒之前。(箴16:18)

骄傲阻挡神的祝福,甚至带来失败。大卫王经过许多破碎和拆毁,年老时国家平靖,心境本该安然,却​​仍落在试探里,数点民数,以致神降灾惩罚。希西家王25岁登基,重修圣殿,领导全民归主,神为他打发天使杀了来攻打的18万5千亚述大军。后来他得了必死的病,也蒙神医治。诸多恩典反倒让他心高气傲,甚至把皇宫和全国财宝全展示给巴比伦国使者看,为后裔和百姓种下了祸根,终至国破家亡。

骄傲是基督徒得胜的天敌,我们讲道受表扬、领诗有果效、爱心受夸奖、领人归主顺利,都不可为有好口才、好嗓子、好心肠而骄傲,而要从心里归荣耀给神。更不可因比人智商高、个子高、嗓音好就小看别人。“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?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?若是领受的,为何自夸,仿佛不是领受的呢?”(林前4:7)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0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