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10月11日
谁是智慧人

谁是智慧人?可以明白这些事;谁是通达人?可以知道这一切。因为,耶和华的道是正直的;义人必在其中行走,罪人却在其上跌倒。(何14:9)

谁是智慧人,可以明白这事?耶和华的口向谁说过,使他可以传说?遍地为何灭亡,干焦好像旷野,甚至无人经过呢?(耶9:12)

旧约时代,所罗门王犯罪遭神惩治,以色列国一分为二,分裂后国民未知悔改,堕落背道更甚,招致神的审判,使他们被掳到外邦。被掳前后,神兴起不少先知传递祂的信息,向犯罪的国民预先提出警告和劝戒。

何西阿和耶利米是芸芸众先知中的二位,处身在不同的时期和环境代神发言。何西阿于主前785至725年作北国(以色列)的先知,耶利米则于主前629至588年作南国(犹大)的先知。他们所处的都是非常黑暗的时代。在二人的书卷中,他们向神的儿女发出同样的问题:“谁是智慧人?可以明白……。”明白什么?明白神不以有罪的为无罪,却甘心地爱。

谁是智慧人?今天,我们不要轻忽忠心传道者的警告和劝戒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1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