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9月8日
应该歌唱

现在全地得安息,享平静;人皆发声欢呼。(赛14:7)

基督教诚然是一个歌唱的宗教(上面“欢呼”一词,英文NIV译本译为“歌唱”)。因为歌唱像祷告一样,能叫人身、心、灵一致地把内心深处的景仰向造物​​主献呈。在歌唱时,有些内心深处的感受并非言语所能表达的。无言的音乐就如眼泪一般—可以是欢乐,也可以是哀伤的泪水——把心中最深的信息向神表述。

我相信这正是圣经(特别是旧约)充满了众多诗篇的原因:在诵读之余,更要由个人或会众唱和。这些诗歌是“活泼灵命的要素”。因为有时我们祷告、反思,甚至静默的时刻,都可能只停留在知性的层面,但神造我们是一个有灵的个体(参帖前5:23),需要“全人”投入地敬拜祂、亲近祂,才感到满足。

在一些心灵干旱的时刻,不妨把经文或灵修小品先搁下,拿起诗歌来轻唱。你会发觉音符能叫你的心土软化,更容易进入祷告和研读神话语的心境中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