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5月28日
“固执”的神

耶和华对我说:“你再去爱一个淫妇,就是她情人所爱的;好像以色列人,虽然偏向别神,喜爱葡萄饼,耶和华还是爱他们。”(何3:1)

何西阿书是旧约书卷中较难理解的书卷之一,因为神叫先知何西阿去娶一个会成为淫妇的女子为妻,这妻子果然离开他成为妓女。但更不可思议的是,神竟吩咐何西阿把妻子赎回,仍要以她为妻。

撇开神这样吩咐何西阿是否合理的神学问题,神这样做是要藉何西阿表达一个重要的信息,就是神对当日的以色列人如何不离不弃。祂一直不肯放弃人,直到我们改变,直到我们回转。

如果你对付过两岁大的小孩,就知道你一定要比他更“顽固”。英文有句俚语叫“可怕的两岁”,指两岁大的孩子最难应付,因为他们开始认识什么是自我,总想试验这个自我有多大。如果大人对他让步,他就更得寸进尺!

我们虽然信主多年,也许常常还像一个“可怕的两岁”的孩子。感谢神够“固执”,对我们不加姑息,也不离不弃,让我们在犯错后可以回头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