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6年5月19日
用“心”来事奉

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“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……。”(该1:5)

“吾日三省吾身”是曾子的名句,他鼓励人常常自我反省,每日问自己三个问题:1.“为人谋而不忠乎?”意思是为别人办事时,有没有不忠心?2.“与朋友交而不信乎?”就是与朋友相交时,有没有信用?3.“传而不习乎?”老师所传授的,我们有没有好好练习或实践。

哈该书第1章1至11节的经文,正是神要以色列人反省,也是祂要我们所反省的;祂所托付我们的,有没有按祂心意来实践呢?第5及第7节是重复的,要以色列人省察自己的行为,原意是:“把你们的心放在你们的道路上”。这话很有意思,因为西方人以“思想”或“理性”来反省,中国人则强调“心”,即强调心意和专注。“把心放在道路上”,就是要他们用“心”看看他们自己的所作所为。神要他们关注的,就是重建圣殿的事在他们心中的地位。

今天我们也要反省,我们有否用“心”来事奉?抑或只是完成一些工作指标,满足一些计划和数字?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